青岛五十八中要建分校!就在这个地方!家长速看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19 11:39  

关于青岛五十八中的实力小编就不多说了,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好消息是,五十八中要在青岛高新区建分校了!

具体地址在哪儿?规划几个班?赶紧来看↓ ↓ ↓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 落户红岛经济区

3月18日,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青岛市教育局签订协议,在红岛经济区内合作新建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

a598ecb0-8b6e-4a27-9bff-9ce574a3d8a7

✪学校地址、规划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为公办普通高中。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该学校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

✪招生计划

学校投入使用后,招生工作将纳入青岛市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告诉记者,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并招生,五十八中本校与高新校区实行“一长两校”一体化发展,教师资源与招生工作统筹安排。“对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定位是,优质、高水平公办普高。”他说。

刘鹏照表示,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建设,是青岛市教育局推动局属优质教育资源对外辐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规模、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建成后,将填补红岛经济区区域内公办普通高中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布局,为青岛市尤其是红岛经济区的初中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预计2023年红岛经济区初中毕业生将达到950人,需要600个普高学位。

打造二中、五十八中 优质高中教育集团

刘鹏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适龄青少年对普通高中学位需求增大,市教育局将推进实施“普高扩优工程”,有计划地推进普通高中学校建设。

一是充分挖掘现有普通高中办学潜力,科学设定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规模。

二是推动优质普通高中学校通过名校办分校、联合办学、委托管理等方式支持薄弱高中和新建高中提升办学质量。

三是培育一批办学水平高、教育质量好、社会声誉佳的教育集团,带动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均衡发展。到2020年,全市至少建立2个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

二中也将建分校、今年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65%以上

刘鹏照透露,我市将打造青岛二中、五十八中优质普高教育集团,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建设,正是优质普高教育集团的一部分,未来这个集团还会扩大。二中也将建设新的分校,目前市教育局正在与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洽谈相关事宜。另外,青岛艺术学校将建设西海岸分校,预计明年启动招生。

资料图图文无关

刘鹏照另外提到,今年我市试点综合高中办学模式,在综合高中配套招考政策上,我市将把原先中考录取分数线改成“分数带”,在这个分数带区间内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读普高教育或职业教育。

目前我市普高录取率平均为51%,刘鹏照表示,今年我市整体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0%,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5%以上。

青岛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已经安排上了,那么小学和幼儿园呢?别着急!好消息打包送给你!

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2019工作落实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a96442bd-2842-4fd2-be64-dd400f7589bd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截图

通知提出,2019年青岛将围绕主城区学校建设、住房保障、城市路网建设、物业管理整治等方面打响七大战役!

全是跟咱青岛人密切相关的赶紧来看呀!

主城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战役

开工4所学校、幼儿园,竣工13所学校、幼儿园,全部项目达到绿色建筑一星及以上标准,装配化率全部达标,有条件的项目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健康建筑设计理念。

开工的学校、幼儿园中,沔阳路幼儿园3月份开工、合肥路小学6月份开工、澳门路小学8月份开工、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10月份开工。

竣工的学校、幼儿园中,大枣园小学、河南南庄小学、专汽地块幼儿园5月底竣工,博悦兰亭幼儿园、北王安置区幼儿园6月底竣工,宁德路幼儿园、宁德路小学、北村中学、阀门厂改造幼儿园8月份底竣工,河西中学、镇江路12号幼儿园、宜昌路16号幼儿园10月底竣工,东川路小学12月底竣工。

此外,年底前还将启动海晶化工地块学校的生态修复。

住房保障战役

全年计划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2.8万套(户),完成500万平方米节能保暖工程、8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和489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月份要求完成计划任务的50%,12月份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城市路网建设战役

牵头推进“高快结合”的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项目征迁,结合土地及规划手续办理,及时启动主线建设;

统筹调度春阳路(锦盛四路-李王路)打通、李王路(春阳路-G204)拓宽改造工程建设,力争8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打通渤海路匝道等20条未贯通道路,完成上海路天桥建设任务,其他7座天桥年内全面开工。

绿色建造战役

推广装配式建筑促进房屋建造技术升级,推广超低能耗、被动式住房等绿色建筑促进建筑能效升级。

编制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细则和装配式建筑评价技术指标体系,将相关要求纳入规划条件,全年完成新建装配式建筑4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20%以上。

编制《青岛市绿色建筑规划》,明确绿色建筑发展目标、重点发展区域和装配式建筑等内容。运用“建筑云”平台,推动智慧住区、历史城区风貌保护区和绿色科技城地下空间可视化项目建设。建筑余土利用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全市建筑垃圾利用率达到70%,保持全国领先优势。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战役

全市农村地区村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0%,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完成4.7万户农村清洁取暖建设改造任务。组织开展10个省级美丽村居试点建设。

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战役

高标准完成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双试点”,打造25平方公里海绵城市示范区,年内完成试点项目建设,建成49公里地下综合管廊,三季度各管廊投入运营。

△青岛市举办“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实践”论坛来源: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牵头开展建设工地市政道路保洁城市裸露土地扬尘集中整治行动。

开展美丽街区示范项目建设,加大对市南区大学路、沂水路周边区域、市北区馆陶路和广兴里周边四个示范街区16条道路沿街街景进行整治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建设,5月底前完成参建单位招标,10月底前示范建设项目初见成效。

牵头各区市继续推进市政道路提升,力争11月底前完成50条市政道路提升工作。

物业管理整治提升战役

调研修订《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深入开展物业管理整治提升年行动,稳步推进青岛市物业管理云平台建设,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

“七大战役”之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将坚决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部署,出台具有我市特点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稳房价、稳市场、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学校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通畅、城乡环境越来越美,想想就开心呀!

记者丨王沐源、崔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