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磅!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 青岛有望成为主办城市

核心提示: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足协已向亚足联正式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这是在成功拿下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中国再一次提出申办洲际体育盛会。

美轮美奂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记者 刘文超)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足协已向亚足联正式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这是在成功拿下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中国再一次提出申办洲际体育盛会。值得一提的是,为成功申办此届亚洲杯,中国足协进行了充分准备,有着“足球城”美誉的青岛与北京、天津、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西安、长沙、宁波、洛阳被选为12座备选城市之一,这也就意味着岛城的足球迷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亚洲顶尖足球赛事。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航拍图。

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是,相对于2019年卡塔尔亚洲杯的16支决赛队伍,2023年亚洲杯决赛圈已扩军至24支,这也就意味着相比于2004年,中国第二次举办亚洲杯时的4座主办城市相比,至少会有4座以上的中国城市来共同承办2023年亚洲杯。若能成为主办城市之一,青岛有两个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足球场可供选择,一个是2018年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的主体育场——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另一个是本赛季志在冲超的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国信体育场。再加上今年9月将正式启用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青岛的交通运输能力将再上一个层级。相信作为举办过2008奥帆赛、2010世界跳水赛、2011年苏迪曼杯等多项大型综合赛事的青岛,完全有能力办好2023年亚洲杯。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由于泰国和印度足协相继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工作,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去年刚刚举办完平昌冬奥会的韩国。虽然综合国力远不如中国,但对于承办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韩国,举办一届亚洲杯并不算难事,并且在去年,韩国还成功举办了U20世青赛。但若从中国足球目前的商业价值而言,亚足联很有可能会把主办权倾向交给中国。

2004年,中国作为东道主举办了第13届亚洲杯,但因为一记争议手球,中国队在决赛惜败日本,错失在家门口登顶亚洲之巅的机会,这一成绩也追平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然而从2002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到2004年亚洲杯本土获得亚军,却是中国足球最后的辉煌。2005年后,国字号球队已长期远离世界赛场。若在今年5月19日的亚足联大会上能拿下竞争对手韩国取得举办权,这对于进入发展新周期的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