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元宵节前给大家提个醒:燃放烟花爆竹远离电力设施

2月4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一名员工发现220千伏海河变电站内东北角处有冒烟现象,立即通知该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及时扑灭该站内被引燃的草坪并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220千伏海河变电站外东北方向有大片墓地,该站内东北角处冒烟原因系除夕当天附近居民扫墓燃放的烟花爆竹飘落至站内引燃干燥草坪所致。

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然而因烟花爆竹燃放不当造成电力设施损坏,导致停电事故的发生也屡见不鲜。为此,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早在春节来临前,积极组织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远离变电站、输电线路等电力设施,督促市民养成保护电力设施的好习惯。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友情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变电站、高压电线、变压器等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在电力设施300米范围内不得燃放喷射含有金属锡箔的彩带以及带降落伞烟花。如亲人、朋友在电力设备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时,请及时给予制止。发现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电力设施受损时,请立即拨打电力热线“95598”,通知当地供电公司妥善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