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近期,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辖区7家助产机构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管理,确保辖区助产机构新旧版本出生证明规范更替,及新版(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依法依规办理。

督导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出生医学证明》的首次签发、换发、档案管理、签发流程以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督导人员对辖区各助产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签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助产机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档案管理规范,工作开展有序。同时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助产机构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总结经验、查缺补漏、改正不足,将《出生管理证明》管理签发工作做实做好,使其更加严格规范。

相关链接:

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我省新旧版本母婴三证申领销毁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1月1日起市北辖区助产机构旧版(第五版)《出生医学证明》全部停用,新版(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开始签发。新版出生证明将旧版出生证明封底标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其他文字、格式等未作改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