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行业监管,整顿和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期,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医疗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现阶段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越来越好。

本次监督检查以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为依法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资质、诊疗科目、诊疗行为及其他相关行为等内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资质、人员资质、是否严格按照执业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是否按规定使用保管书写病历及处方、院感消毒管理、消毒产品的购进使用、医疗废物处置以及放射诊疗职业危害防护是否按要求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下一步,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服务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