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晓宁:社区“贴心保姆”用爱心呵护母婴平安

她,对辖区每名孕妇的姓名、妊娠月份以及产妇分娩时间、母乳喂养等情况了如指掌。

她,全身心呵护、照顾服务对象,及时提供怀孕、科学育儿、母婴保健的专业知识,是辖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贴身保姆”。

她,就是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医师孙晓宁。

1月11日,家住瑞昌路的产妇刘女士,带着出生3个月的宝宝专程来到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感谢妇保科医师孙晓宁。“在我怀孕期间,孙医生为我做了细致的体检,介绍了报销的相关政策和流程。”刘女士语气中充满了感动和谢意,“尤其是宝宝出生之后,孙医生及时来到家里为宝宝体检,发现宝宝鼻泪管阻塞,手把手的教我怎样给孩子按摩。现在,我家宝宝鼻泪管通畅了,看着孩子好好的,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2014年8月,孙晓宁进入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自此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两年后,工作努力,勤学上进的她经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后,承担起了中心的妇保、儿保工作,她用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中心同事和辖区孕产妇的高度赞誉。

孙晓宁明白自己肩上这副担子并不轻快,要掌握辖区孕产妇的基本情况,要宣传妇幼保健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孕产妇和新生儿的访视工作,纷杂繁琐。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孙晓宁建立了“水清沟妇保”微信群,接受孕产妇的咨询,并通过微信群传递相关健康知识、进行随访指导等。目前,微信群成员已达122人,孕产妇在不出门的情况下就能及时准确的获取健康咨询、孕期指导等帮助,缩短了彼此间的距离,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

想做好妇保工作,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儿。根据相关规定,产妇产后7天、42天必须访视一次。据统计,水清沟街道服务辖区内,每年孕妇约在100名左右。孙晓宁心里有张“明白纸”和“计划表”,她把所有的事儿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对每名产妇的情况都清清楚楚。对于入户访视过程中发现的新生儿先心病、脐疝、产妇子宫复旧不良、刀口愈合不良以及产褥期发生的乳腺炎、高血压等问题,她都尽力帮助解决,遇到确实解决不了的都会帮助及时联系上级医院进行转诊。

辛勤的付出与努力,让孙晓宁在水清沟一代“声名远播”,大家都愿意来找她。“最远的服务对象住在两三公里外的大山村,”孙晓宁说,“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很开心。虽然这份工作很平凡,但是,每当看到妈妈们开心满意的笑容和健康成长的宝宝们,我就觉得付出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