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西站迎来首个春运 这段时间是客流高峰!

青岛西站开行列车已经达到(加临客)28车次 春运期间旅客可体验刷脸进站

核心提示: 青岛西站将于1月28日至2月3日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节后从2月9日至10日将迎来探亲、务工流返程的高峰。

晚报讯 从昨日开始,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各大中院校开始陆续放假,青岛西站迎来了首个春运。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和青岛西站共同努力,提前研判春运客流特点,调配运力增开临客,优化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全力保障青岛西站首个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根据青岛西站关于春运客流的研判,青岛西站将于1月28日至2月3日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节后从2月9日至10日将迎来探亲、务工流返程的高峰,2月20日至21日将迎来学生流返程的高峰期。为了满足青岛西站旅客们乘车需求,交通商务区积极协调青岛西站,调配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目前,春运期间青岛西站开行列车已经达到(加临客)28车次,可发往济南、北京、连云港、石家庄、沈阳等地。为了应对旅客突发情况,青岛西站还在候车大厅内和站台内设置了17个一键式语音求助系统,旅客在按下求助按钮后,车站可第一时间给予旅客沟通帮助,同时在站房内增加了志愿者服务人数,做好旅客进出站的各项服务、引导与协调工作。此外,春运期间乘客在青岛西站还可体验新的自助进站检票方式,旅客进站验票时可通过闸机使用身份证刷脸进站,无需取票,从而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春运的首日,新区老年大学志愿者们为青岛西站旅客现场书写近千张福字,让旅客们感受到浓浓地节日氛围。除了现场“送福”之外,交通商务区还以打造“平安春运,情满西站”为目标,通过进一步优化西站道路指引,细化周边秩序管理,强化西站安全运营,美化西站周边环境等方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每天投入公安、综合执法、运管维保人员累计200余人次,对青岛西站及周边进行24小时巡查,严查各类安全隐患,为旅客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此外,为给进出站旅客留下美好印象,更好地展示新区形象,交通商务区大力开展了西站周边绿化、亮化以及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将西站的“高颜值”展现在旅客面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