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第一高楼“身高”已超280米 年中主体将封顶

核心提示: 东西两座塔楼主体封顶时,T2塔楼的核心筒已经施工到50层,距离地面230米,三个多月过去了,T2塔楼又高了10层,高度达到了280多米,其中还包括4个施工复杂的非标层。

31.jpg

图为海天中心。

隆冬腊月,在建设者的精心呵护下,海天中心项目持续“攀高”。目前,位于三座塔楼中间的青岛第一高楼—T2塔楼核心筒已施工到60层,距地面280多米,正向着73层、369米的“制高点”不断迈进。

32.jpg

海天中心项目钢结构总用钢量为4.7万吨,由于最厚的钢板厚度达到6厘米。在冬季低温状态下,焊不透的几率大大增加。为了确保焊接效果,施工人员在焊接作业之前,先通过外敷设备将钢板升温至20-25摄氏度,缩小温差后再进行焊接。“在工地上,这叫给钢板贴‘暖宝宝’。

按照技术要求,混凝土浇筑温度不能低于5摄氏度,为了确保温度达标,施工人员在输送混凝土的管道外面包裹一层3厘米厚的橡塑岩棉,用“穿棉衣”的方式为混凝土锁定了温度。

33.jpg

图为海天中心。

海天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兴建,是集超五星级瑞吉酒店(St. Regis)与五星级海天大酒店、写字楼、精品商务办公、商业中心、高端住宅、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博物馆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端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49万平方米。工程于2016年6月启动主体施工,2018年9月底,位于东西两端的两座塔楼主体封顶,位于中间的T2塔楼则在加速“成长”中。

34.jpg

图为海天中心。

东西两座塔楼主体封顶时,T2塔楼的核心筒已经施工到50层,距离地面230米,三个多月过去了,T2塔楼又高了10层,高度达到了280多米,其中还包括4个施工复杂的非标层。根据施工计划,今年年中,这座青岛第一高楼将主体封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