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小伙把蔬菜、砖块、拖把做成乐器 将登央视春晚

核心提示: 来自东营的时启超,特别热爱音乐,尤其是喜欢各种各样的乐器。喜欢乐器?这爱好估计挺费钱吧?可是对于时启超来说,他家里的诸多“乐器”,加在一块也不超过10块钱。

胡萝卜、自行车、笤帚、拖把……这些常见的东西,打上孔之后,都能吹出好听的声音?

是的!来自东营的时启超,特别热爱音乐,尤其是喜欢各种各样的乐器。喜欢乐器?这爱好估计挺费钱吧?可是对于时启超来说,他家里的诸多“乐器”,加在一块也不超过10块钱。

记者见到时启超时,他正在厨房里吹奏一首《沧海一声笑》。仔细一看,他手里拿着的竟然不是笛子,而是昨晚做饭剩的菜——一根胡萝卜。

至于为啥要用胡萝卜做笛子,时启超告诉记者:“感觉萝卜跟笛子差不多,也有硬度,包括你切菜的时候感觉它很清脆,就想试试吧。把它打成管状的试一下,结果还行呢。”

自此,时启超自制乐器一发不可收拾。水瓢、扫帚、拖把、自行车,不到一个月,家里凡是管状的东西全都被小时打了孔。用坏了的旧灯管、黢黑黢黑的废砖头,也能吹出音乐来。

现在在网上,他也是小有名气。他说,他有个愿望,那就是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用这些乐器为大伙表演。

近日,时启超更是收到了央视7套的邀请,前去录制春晚。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精彩表演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