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意旅客遗忘万元现金,列车工作人员“完壁归赵”

12月31日,青岛客运段成都二组担当K206次列车,为大意旅客寻回遗落在列车上的1万元现金,旅客给青岛客运段值班室打电话表示谢意。

31日15时20分,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南阳站开车不久,列车长毕照安接到铁路12306的电话,称有1位旅客下车匆忙把背包遗忘在4号车厢,请列车工作人员帮忙寻找。毕照安接完电话后立即和乘警卜令超赶往4号车厢和列车员刘东明一起寻找,终于在7号下铺发现旅客遗留在列车上的背包。

微信图片_20190102094630

拿到包之后毕照安会同乘警开包检查,当拉开拉链的一瞬间,1叠百元大钞映入大家的眼帘。经核对,内有现金是1万零6百元整,及平板电脑、充电器、录音笔、驾驶证等物品。毕照安马上与失主陈先生联系,告知遗失的背包已经找到,让陈先生放心。为了让陈先生尽快拿回遗失的背包,毕照安请前方停车站平顶山西站工作人员,将陈先生遗失的背包捎回南阳站,并交代陈先生于当日下午到南阳站取背包。当日下午19时许,陈先生从南阳站客运值班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和万余元现金,马上给青岛客运段值班室打电话,对K206次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表示感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姜兆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