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北站12月26日启用 34个车次列车时刻表出炉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7 21:22  

备受市民关注的胶州北站将于2018年12月26日正式启用。届时,将有34个车次分别开往北京、济南、太原等方向,方便市民出行。此外还引入了地铁8号线,可直达青岛五四广场,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通达多城,“零换乘”至五四广场

新建成的胶州北站传承胶州的历史文化和记忆,通过拱券、坡屋顶、老虎窗、石材立面、大面积玻璃幕墙,将厚重的历史韵味和胶州现代、开放的时代感表达的淋漓尽致。

胶州北站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交会换乘的枢纽站,也是整个济青高铁线上唯一一个胶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并行的车站,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高铁、动车互换。同时,胶州北站引入地铁8号线,经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站可直达青岛五四广场,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枢纽与空间交合

胶州北站启用,将实现济青高铁与胶济客专贯通,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方向和山东半岛区与中原城市群、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胶州海陆空无缝连接。

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和其他综合交通工程的不断推进,胶州北站的运行车次也将随时调整增加,致力于服务全青岛的经济建设和群众出行。

龙湖·天鉅,见证交通擎动发展

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交通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市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随着胶州北站的升级重启,地铁8号线引入,胶州迅速融入岛城中心圈,并实现了其他城市的迅速通达。

站在交通擎动发展的高位上,胶州再次迎来大发展的机遇。城市崛起之际,龙湖·天鉅落笔胶州北京路市府旁,于一城资源聚集处,成就众生仰望之地。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阳光双首层、三面星空露台、意趣负一层,盛放城市塔尖的人居想象。

图片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