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初中计划明年秋季招生开办

核心提示: 青岛实验初中西海岸新区分校建设正在推进中,未来三年,本部也将派驻副校长和名师团队,支持分校办学。

22日,青岛实验初中分别与市北区教育局、西海岸新区教体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青岛实验初中将与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广雅中学)继续开展新一轮三年期合作办学;青岛实验初中西海岸新区分校(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初中)也计划于2019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办。

记者了解到,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广雅中学)于2015年8月启用,今年第一届毕业生有9人被青岛二中录取,127人达到普高线,该校也因此跻身片区内优质学校。三年间,青岛实验初中本部和分校落实“五统一”制度,坚持共同进行教师校本培训,教研组长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学科组进行集备,青年教师进行科研交流,定期组织读书会、交流会等活动。

青岛实验初中西海岸新区分校建设正在推进中,未来三年,本部也将派驻副校长和名师团队,支持分校办学。

青岛实验初中校长马林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为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做出努力,此次签约也预示着学校集团化办学开启了新征程。

另据了解,除了名校办分校这种模式,今年青岛实验初中还根据市教育局部署,与平度市昌里中学、古岘中学、仁兆中学、明村中学、新河中学等5所乡镇学校签订了帮扶协议,从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堂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建设等方面,对5所学校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帮助。5所学校也定期选派中层领导、教研集备组长和班主任到青岛实验初中进行跟岗学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