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41个团队PK!青岛西海岸新区2018年“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核心提示: 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18“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在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落幕。

晚报讯 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18“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在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落幕,军民融合和新业态新模式领域的32个创业项目分享了300万元大赛奖金。现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联盟成立,19个军民融合项目获得创新创业奖项,将有望成为加快新区军民融合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41个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来自广州、上海、西安以及周边城市的高水平创业项目多达20多个。经过激烈的角逐,双足大仿人机器人、地球大数据等6个项目揽获一等奖;军民两用聚合物防护材料、油罐主动灭火型双重密封系统等10个项目揽获二等奖;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舰载主动减隔振增材制造及修复系统等16个项目揽获三等奖。在这些获奖项目中,军民融合领域项目达到19个,占总获奖项目的60%。“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海洋透明化,用大数据让海洋像陆地一样不再那么神秘。”青岛蓝色地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祥东参加了当天军民融合组的项目路演,带来的项目名为地球大数据项目。“我们团队连续18年来,开发海洋、陆地及社会、人文产品数据库28个,仅海洋累信息就统计了18大类,例如潮汐、气象波浪、水深等数据都在我们的统计范围内,在外人看来这就是一些枯燥的数据,但是经过日积月累的统计分析,数据能派上大用场。”王祥东以海水温盐跃层为例,海洋水声通信、水下兵器的使用、潜艇活动以及反潜艇作战等都需要掌握跃层的准确信息。目前,该公司已在新区注册成立,其数据已在科学研究、资源发现、海洋划界、海洋工程等领域得到了应用。活动现场,军民融合海洋装备、军用信息技术、海空装备及智能无人机、新能源研究等4个新组建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联盟成立,首批协同创新联盟牵头单位哈工程青岛科技园作为联盟代表进行了发言。

据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二等奖奖金10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已逐步成为一个国内创业者认可的品牌,也成为新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张鲜亮名片。据悉,“青蓝汇”大赛自2015年启动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4次大赛,累计扶持创业项目115个,发放大赛奖金1300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