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司机 这4个地方可用自助机处理简易交通事故

核心提示: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加快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青岛交警在市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交警部门对外服务窗口、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等地设立了29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自助机,其实高新区有4处。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加快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青岛交警在市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交警部门对外服务窗口、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等地设立了29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自助机,其中高新区有4处“上岗”。

aac81344eb0d4635bf98c5d71e7918eb

自助机可办理3种业务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自助机目前有自助处理、电子文书打印和自行协商转简易三大功能。

自助处理功能是当事人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交管“12123”APP平台将事故现场照片和当事人信息录入后直接生成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电子文书打印功能是对通过入交管“12123”APP平台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直接进行打印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通过自助机打印认定书只需当事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号即可,之前需要提供驾驶证、行车证交强险的保单复印件等;

自行协商转简易功能主要针对通过交管“12123”APP平台填写的自行协商的事故,需要转为简易事故的情形,通过自助机自行协商界面直接转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9cd321e56ffb4d86ab3861678710f1bb

事故认定书当天就能领取

每年青岛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90%左右属于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适用于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程序。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交警部门此前开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往往需要3个工作日。自今年10月份以来,交警处理交通事故都通过“交管12123”APP操作,后台民警远程进行责任划分,事故处理完成,责任认定书也就制作完成了。 

通过交管“12123”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处理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自助查询打印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此外,当事人无需预约随时办理,减少了等待和排队过程。当事人可以就近到交警中队查询打印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省去了提交纸质材料的麻烦,节约了大量路上的时间。打印完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当天就可以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理赔事宜。

附:高新区道路交通自助服务机服务地址 

高新区大队业务大厅

地址:高新区新业路71号车管分所业务大厅

高新区大队一中队

地址:高新区锦业路1号院

高新区大队二中队

地址:城阳区红岛街道红岛镇政府东150米

高新区大队三中队

地址:城阳区河套街道龙海路630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