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造康养休闲产业高地,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将换新颜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中国海洋温泉小镇重点项目之一——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奠基仪式举行,计划投资 8 亿元,主要整合现有建筑,新建疗养接待区、健康管理中心和疗养公寓,这标志着中国海洋温泉小镇进入温泉康养产业新的阶段。

12月17日,中国海洋温泉小镇重点项目之一——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奠基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作为世界四大海洋温泉之一的即墨温泉乘“峰”而上,打造独特的海洋温泉康养休闲产品,为青岛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增添温泉元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特色项目先行 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温泉奠基

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计划投资 8 亿元,主要整合现有建筑,新建疗养接待区、健康管理中心和疗养公寓。这一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中国海洋温泉小镇进入温泉康养产业新的阶段。

作为青岛蓝谷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加快实施,以及蓝谷国家创新示范区的加快建设,政策、人才、项目、资金等要素正向温泉小镇加速汇集,温泉小镇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地位持续跃升,已成为国内外炙手可热的投资汇聚地。

值此青岛工人疗养院改造项目开工奠基之际,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温泉小镇及重点项目推介会,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温泉小镇已成为“吸金纳银”的魅力热土,中国最美温泉小镇、泰康医养健康小镇、海尔芭东康养休闲项目、中国蓝谷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康公园、法国薇姿养生养老项目等特色项目纷至沓来。

效果图

效果图

独特海洋温泉 打造温泉产业聚集地

自然资源禀赋是温泉康养休闲产业聚集的首要因素。即墨温泉是世界著名四大海洋温泉之一,经日本CRC食品环境卫生研究所和法国薇姿等国际专业机构检测,即墨温泉蕴藏量丰富,分布面积达0.82平方公里,水温最高可达93℃,富含氯、钠、钙、锶、溴等30多种有益矿物质,通过泡浴、微饮用等方式极易被人体吸收,对风湿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皮肤病、高血压等有显著疗效,享有“保温热汤”“复健热汤”“美肤泉”“胃肠之汤”等美誉。

当前已经形成以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天泰峪尚汤泉温泉度假酒店为核心的休闲度假综合体;以香根温泉酒店、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为核心的温泉度假酒店;以中医康养为主要特色的芭东小镇;以会议+温泉为主要特色的中信证券培训中心;以会展旅游为主要特色的南山美爵度假酒店等构成的温泉产业聚集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未来,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布局以温泉为中心的健康医疗、健康养生、健康旅游、健康运动等产业为重点,着重引进康养休闲、现代服务业等项目,以独特的海洋温泉为核心,依托山、海、泉、林、岛等优质资源,引进高端康养、运动休闲产业业态,打造康养休闲产业高地;以小镇驻地为中心,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端资源,落户大型医院、学校院所、品牌酒店、购物中心等,逐步完善区域功能配套;以大型展会活动为中心,发挥国际会展中心优势和独特的海洋温泉资源,引进休闲娱乐、城市综合体等高端三产项目,形成会展商务集群,进一步提升区域承载力。

而上 打造国家级温泉康养休闲目的地

温泉小镇是青岛蓝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经济、科技等发展的新高地。目前温泉小镇正在打造 “国家级温泉康养休闲目的地”的目标,全力打造特色小镇的齐鲁样板。

温泉小镇在打造国家级康养休闲目的地的建设目标中,将高标准打造“两区”“两镇”“三基地”。紧跟“健康中国2030”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指引,切实推进“温泉+”产业,做好温泉康养大文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海洋温泉小镇“2018温泉季”于今日正式启动,各温泉度假区、度假酒店推出多款温泉多家产品诚邀各地游客来即墨“享温泉、逛古城”。

相关链接

规划建设6大重点项目

中国最美温泉小镇项目:规划占地1700亩,打造中国最美温泉小镇。目前已完成概念性规划方案,2019年5月启动样板区建设。

泰康医养健康小镇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357亩,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430亩,主要依托四舍山森林及温泉自然资源,打造以高端养老、医疗、文化旅游为主体的升级版特色森林康养小镇。

中国蓝谷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康公园:利用四舍山原有通道建设自行车骑行道,配套标识系统和特色驿站,打造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康公园。项目定位慢生活运动公园和国际赛单车营地,计划建设“一心、一网、十二个驿站体系、十四个产品组团”。项目共计14.5公里,计划总投资1.5亿元,已于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

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主要整合现有建筑,新建疗养接待区、健康管理中心和疗养公寓。建成后客房可达214间、总床位1225个。一期于2019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二期于2020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

海尔芭东康养休闲项目:聘请日本、德国设计师设计,引入日本极乐汤品牌,打造温泉+康复疗养一站式的休闲场所,并结合其他配套形成康养、酒店、休闲娱乐三位一体的综合康养休闲中心。

法国薇姿养生养老项目:借助法国薇姿全球温泉产业资源,率先引入养老康养中心、国际温泉产业研发中心、国际温泉学院等国际领先项目,实现本地优质温泉资源由传统文旅开发向现代康养及全产业链方向转换,逐步打造世界级温泉产业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