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将全市通办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政策门槛,简化流程,精简材料,助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人设

在前期42条新政的基础上,人社局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政策申办门槛。压缩补贴拨付时限,对于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家庭服务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补贴类业务,每月15日前受理的业务为第一批次,每月15日后受理的业务为第二批次,自每批次最后受理的日期至发放补贴的时间,累计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创业担保贷款可延长到最长30个工作日。

围绕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失业登记流程,取消失业登记前的就业指导培训。简化就业登记流程,用人单位为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时,不再以劳动者办理失业登记作为前提条件。

另外,转变服务模式,构建通办型服务。自2019年1月1日起,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26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打破区域限制,服务对象可就近到任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通过青岛就业网、智慧人社APP、自助服务等渠道提交就业创业业务申请,实现全市通办、无障碍受理。2019年底前,所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市通办。

(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