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汇海实验小学:“不一样”的考试

水清海岸

考试是检测学生学习成果最直观的方式,近日,在青岛高新区山东师范大学汇海实验小学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正在进行。

1210不一样的考试7

眼前的这些孩子都是一年级的学生,刚完成汉语拼音课程,学校为了检验孩子们对拼音的掌握程度,就进行了一场拼音应用测评考试。这次的汉语拼音测评以六款生活中常用的软件为测试工具,其中包含出行导航、搜索喜欢的音乐、影片、小动物、在购物网站搜想买的书籍和物品等内容。

1210不一样的考试5

没有试卷的考试,分数应该怎么打却是个问题。为此,学校特意邀请了20多名家长和6名老师组成评委团,综合评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在测评卡上对孩子的信息认读和信息录入能力进行打分。

据了解,这种考察学生综合素养的评测方式是汇海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的集体创意,在青岛地区也是首创。接下来,学校还会继续采用这种评测方式,进一步对学生学科之间的融合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进行教学和考察。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