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些项目成标杆!青岛35个园林绿化项目获省级大奖

核心提示: 近日,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正式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精细养护示范绿地、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35个园林绿化项目获2018年度省级园林大奖。

晚报讯 2018年,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我市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同时,建设了一批优质精品园林绿化工程。近日,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正式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精细养护示范绿地、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35个园林绿化项目获2018年度省级园林大奖。

步入麗山国际四期,就像走进了一处私家花园,建筑周边的植物依势而建,可以使居民感受到“户户有景”的住宅环境。小区中心的儿童游戏广场周围被绿化包围,采用别致的星型造型打造了一处处活泼灵动的空间,小朋友可以在塑胶场地中尽情玩耍、追逐,老人可以在周围边健身边照看小孩。各个场所互相贯通,空间多变,功能独立,营造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自然园林景观社区。

麗山国际四期是此次获得2018年度“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工程”的园林绿化项目之一,除此之外,我是还有西海岸新蓝色海湾整治工程(星海滩段)一期等23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莱西市东洙河公园等6个项目被评为“省级精细养护示范绿地”,胶州市中信森林湖琥珀洲等5个单位被评为“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

这些获奖项目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原则,注重品质档次,设计高端大气,施工精细规范,样式新颖靓丽,全面提升了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通过推荐评选一批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和精细养护示范绿地及园林式居住区(单位),带动全市园林绿化行业践行“工匠精神”,增强品牌意识,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品质,呈现城市文化内涵,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实现绿化为民,增绿便民,努力把青岛建设的更加时尚美丽,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相关链接

一、2018年度“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工程”

星光岛滨海步行道工程(施工)(一标段)

大涧山路道路硬化及管网工程(绿化部分)

蓝色海湾整治工程(星海滩段)一期(施工)

李沧区青银两侧改造市政外配套工程-石牛山路改造工程(景观绿化)

麗山国际四期室外景观绿化工程

铁路两侧及环湾辅道绿化建设工程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绿化工程

团结路两侧绿化景观环境提升工程

2017年啤酒节周边环境提升工程

春阳路北、驯虎山路东绿化项目

崂山区滨海步行道景观提升工程

青岛奥帆中心提升改造工程

浮山生态园景观工程

李沧区嘉凯城项目配套四号线、九号线道路绿化工程

青岛东方影都六星酒店二标段及游艇会所景观工程

海军路岸线整理工程(海军公园海湾路至海岛路绿化工程C、E区)项目

十梅庵采石坑植被恢复工程

李沧区桃园上王埠、东王埠社区改造、东王埠社区安置房及经济发展用房项目景观绿化工程 

青岛水资源和湿地保护项目护城河支流(梧州路-扬州西路)综合整治工程 

绿城青岛理想之城中心商业一期1#楼及河道(二标段)景观工程

青岛市保利漫月山项目园林绿化生态建设工程

柏果树河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创智产业园段)施工

胶州海韵名邦小区A、B、C、D、E、F区景观工程

绿化美化整治提升(普宁路游园)项目

二、2018年度“省级精细养护示范绿地”

董家口经济区产业区公共园林绿化养护项目

少海绿化养护

莱西市东洙河公园

城阳区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环卫保洁工作(一标段)

滨海公路崂山区北段绿化改造工程管理养护

城市中轴线绿地

三、2018年度“省级园林式居住区”获奖名单

蔚蓝水岸住宅小区

青岛三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花园小区

中信森林湖琥珀洲

中信森林湖玛瑙屿

中信森林湖翡翠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