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百年前,中国最大的私家园林不在苏州在胶州

核心提示: 龙湖·天钜,匠造青岛首个风雅生活美学接待中心,现已璀璨开放,恭迎君鉴。

500多年前的胶州城内,有一座远近闻名的私人花园,名叫嘉树园。占地千亩,历时60多年建成,引无数文人墨客倾心,倘若不是清顺治十年的一把火,匡氏嘉树园将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座私家园林。

千亩之园建构奇妙,包罗万象

占地千亩的嘉树园究竟什么样子?嘉树园北部多为树木,二里河水从园内穿过,为园中天然景色;南部多为建筑,全园分为六区,每区横阔六十步,东西各长三百二十步,前置二门,楼房后合为一园,布局各具特色,各区之间有便门相通,以便往来。

据清朝乾隆年间的《嘉树园记》介绍,嘉树园建构奇妙,人工之美与天然之美相辅相成,厅堂书屋、楼台亭榭、名花异树、竹林池塘、假山奇石等各适其所,包罗万象,并有许多名士题写的匾额楹联。

往来皆鸿儒,代言时代人居

嘉树园建成后,许多文人墨客前来观赏,匡铎也经常在园内召集故旧好友、海内名宦、文学名士,饮酒赋诗,盛极一时,故嘉树园之名远播。明代书画家董其昌忍不住赋诗称赞“春风含笑百花开,别有天中笔多魁。台榭已随年代换,华亭一字一珠瑰。”

喝酒吟诗、抚琴对弈,觥筹交错之间,宾主们“彼此唱和作为诗歌,童子按板,以致响彻云外”。水木之合,自然之恋,嘉树园犹如世外桃源一般,吸引着那个时代的层峰名仕聚集,映射着一个时代的人文鼎盛,堪称领域时代的天地人宅。

承续千年史章,再著时代封面

胶州古城文脉亘古长流,其中圈层生活,重在择邻而居。现今青岛环湾崛起之时,胶州地理位置优越,又具备千载风华,顶级外部资源加上锦绣内部史章,成就居者高度。

一座城市中为数不多的塔尖居住区,必在城市的精华处聚集。龙湖深耕青岛九载,携天字系TOP级巨著——龙湖·天钜再次落子金胶,于北京路市府畔,承续千年艺匠,筑私府院墅,为城市塔尖人物打造尊贵居所,不经意间惊艳时代,再著封面。

图片2

龙湖·天钜,匠造青岛首个风雅生活美学接待中心,现已璀璨开放,恭迎君鉴。

项目地址:青岛胶州市北京东路360号

接待地址:海尔大道与香港路路口 龙湖·昱城示范区二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