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扩大国际朋友圈:12国来探讨教育合作,有望签订友城协议

核心提示: 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1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33名代表参加会议,并推动青岛与友城签订双边合作等协议,此外,将面向友好城市推出2019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及2019游学青岛青少年文化之旅两项后续活动,吸引大学生、中学生来青进行学习、交流。

u=3516193969,3121360229&fm=173&app=49&f=JPEG

新闻发布会

与国外学校签署友好协议

据悉,此次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政府外办共同承办。共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33名代表参加会议(包括俄罗斯的彼尔姆、圣彼得堡,芬兰的萨洛、萨翁琳娜,克罗地亚的里耶卡,法国的布雷斯特,英国的南安普顿,德国的雷根斯堡,韩国的大邱,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美国的长滩、迈阿密,加拿大的万锦,泰国的清迈,波兰的格但斯克)。

在会议期间,青岛与友好城市之间将深入探讨城市间、学校间教育交流合作的模式和内容,推动青岛与友城签订双边合作等协议,建立常态交流合作机制,确定各地负责人、联系人等,并拟根据参会学校情况选取青岛的同类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开设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会议将通过主旨报告向各友好城市详细介绍青岛教育发展的成果和经验,邀请各地学校代表深入学校考察,向各城市全面宣传青岛教育。

为进一步扩大青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朋友圈,将以会议为契机,面向友好城市推出2019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及2019游学青岛青少年文化之旅两项后续活动,吸引大学生、中学生来青进行学习、交流,促进友城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交流。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