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再添一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有望破解能源、环境等挑战

核心提示: 11月14日,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上在青举行。来自美、德、日、韩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80余位专家汇聚青岛,带来了合成生物技术与资源环境、能源化工、医药健康等领域的20多个国际项目并与地方企业进行一对一技术对接洽谈。同时,会上启动了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

 “合成生物技术国际合作伙伴”启动

 “合成生物技术国际合作伙伴”启动

11月14日,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举行。来自美、德、日、韩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80余位专家汇聚青岛,带来了合成生物技术与资源环境、能源化工、医药健康等领域的20多个国际项目并与地方企业进行一对一技术对接洽谈。同时,会上启动了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由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和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协办,旨在推介国际先进高效的合成生物技术,对接当地技术需求和技术引进政策与环境,吸引全球优秀科技成果在青岛转移转化。记者在会上了解,由山东省该领域优势突出的7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将在青建设,目前处于筹建期,青岛能源所为该中心的建设依托单位。据悉,本次会议吸引了青岛华大基因、青岛蔚蓝生物等十余家企业院所前来对接,在持续至11月16日的会议期间,双方可在此平台上深入沟通了解,促成国际技术在青转移转化。

技术对接会议

技术对接会议

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吕雪峰告诉记者,山东省是传统化工、发酵、医药、农业大省,面临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等产业发展重大难题。而合成生物技术被认为是未来改变世界的十大颠覆性技术之一,可广泛应用于资源、能源、健康和环境等众多领域。该中心在筹建的同时,正推动更多合成生物技术项目应用到传统行业,进而培育新兴的生物医药、生物化工、生物农业等先进生物产业,将有望破解传统行业不合理发展所带来的资源、能源、健康、环境等重大挑战,同时为青岛合成生物技术的发展增添雄厚实力。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