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城维开展职工技能比武大赛

文明智慧

用挖掘机开啤酒瓶,人行道铺砖缝宽不超过2毫米,市政工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竞技赛场上一展雄风。

微信图片_20181114160102

11月13日下午,青岛高新城维市政发展公司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城维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据悉,本次比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技能大比武包括人行道砖铺装、管道拿砂竞速、抢修排水竞速等比赛项目,以及挖掘机开酒瓶盖表演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114160049

在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沉着应战、配合默契,表演项目精彩连连,赢得了现场领导及广大职工的阵阵掌声。市政发展公司职工张宽红驾驶PC60型号挖掘机,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挖掘机特技表演。驾驶员启动机械,用挖掘机的铲斗瞄准机械前方摆放的啤酒瓶,短短五分钟,6个啤酒瓶盖全数被驾驶员驾驶挖掘机用铲斗开启,啤酒瓶完好无损,现场观众无不叫好鼓掌。

微信图片_20181114160056

人行道砖铺装技能竞赛上,每个队人行道砖铺装面积为10平米,用时短、质量优的队伍胜出。在规定时间内,评委从人行道铺设速度、铺设质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整体观感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在施工过程中,人行道基础铺设要求垫层摊铺均匀,无明显凸起或凹陷;铺装人行道砖块采用细砂灌缝,要求灌缝密实,砖块不得出现松动现象;铺设完成后,铺砖平整度不得超过5毫米,相邻块高差不得超过2毫米,缝宽不得超过2毫米,砖纵横缝线中心偏差不得超过1毫米。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参赛选手拿出“绣花功夫”。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活动在一条修补完整的人行道上落下帷幕。维修班、防潮坝及管廊检修班包揽了人行道砖铺装比武的前三名;排水班、防潮坝、管廊检修班赢得了管道拿砂竞速比赛的一二三名;排水班2组以1分07秒的优异成绩拔得了抢修排水竞速比赛的头筹。

本次技能竞赛全面检验了公司养护队伍的技能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充分体现了青岛高新城维市政发展公司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了市政工人发扬工匠精神和劳模作风,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不断提高技能水平的目的。各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戒骄戒躁、苦练本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市政精神,积极为青岛高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青岛高新城维市政发展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