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数据解析山东人咋过"双11":青岛网购人数最多

核心提示: 哪个手机品牌的用户最败家?数据显示,苹果用户占消费人群的22%,OPPO占17%,华为占16%,vivo占16%,小米占9%,荣耀占5%。

“双11”余热未消,各大电商平台还在陆续开展返场活动。联通14日发布“双11”狂欢节大数据,整合通信数据、互联网数据、手机终端数据、电商数据等多维度数据,深度解析“双11”。

每年“双11”都是阿里和京东双雄对决的场景,今年榜单上又有了新势力加入。最活跃的购物app仍为淘宝,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打开淘宝。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上市后双11首秀成绩惊人,活跃度排名第四。唯品会和苏宁易购也有较大增长。从支付方式看,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京东支付位居前列。

从山东地区来看,今年“双11”参与度全国排第三,仅次于广东和河南。山东省内青岛的网购人数最多,占比20%;济南0点秒杀能力最强;滨州环比增长最快。从11月1日到11日,山东地区购物app点击量直线上升,流量峰值出现在11日0点和上午10点。从用户群来看,最爱剁手的是女性,占比61.8%。90后成为主要消费群体,80后趋于理性消费,其中25岁至30岁消费人群是主力,占比27%;18至24岁人群占比21%。

哪个手机品牌的用户最败家?数据显示,苹果用户占消费人群的22%,OPPO占17%,华为占16%,vivo占16%,小米占9%,荣耀占5%。总体上淘宝用户群更钟爱苹果,京东用户群偏爱华为,拼多多与vivo和OPPO更契合。

“双11”恰逢周末,也带动了山东线下消费的火爆。电影购票类和团购类app用户数上升,其中猫眼电影上升43%,格瓦拉上升19%,大众点评上升14%,美团上升14%。不少景点也推出特惠活动,省内五大最热门景点分别为济南大明湖、青岛崂山、烟台蓬莱阁、济南千佛山、济南趵突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