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矮身材儿童免费治!@青岛爹妈: 这周末市立医院专家义诊等你来

核心提示: 11月17日、18日上午8:00-12:00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儿科吕淑云教授为岛城矮身材儿童提供大型义诊活动。

孩子身材矮小令不少父母头疼不已,是先天遗传?还是后天营养不足?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提高,矮身材儿童的发病率不降反升,大部分家长因为盲目相信孩子“晚长”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有些孩子因为盲目进补导致青春发育提前、骨骺过早闭合,成年身高受损,留下永远的遗憾。

那么,怎样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呢?如果发现孩子长期比同龄人矮半个头,青春期之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就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生长发育门诊就诊了。(可参考下图儿童身高对照表)

图片1

据统计,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迟缓时固守“晚长”观念,此时孩子可能属于体制性青春发育延迟,是特发性矮小的一种,若孩子出现矮小的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生长发育门诊就诊,不要存在侥幸心理,60%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考虑使用增高保健品、营养品、中药等,甚至盲目进补。这类产品大多含有性激素,短时间的促进生长,会使骨龄增加,反而会使终身高更矮。

为了让矮小孩子实现长高梦想,11月17日、18日上午8:00-12:00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儿科吕淑云教授为岛城矮身材儿童提供大型义诊活动,符合条件的前20名就诊的“矮小儿童”可以免费拍骨龄,并由儿科内分泌专家吕淑云教授现场一对一为矮小儿童提出个性化的权威诊疗意见,部分符合“033项目”入组条件的矮小儿童可以享受长期免费治疗。“举个例子,如果一名体重30kg的儿童如自费接受长效生长激素治疗,年花费20余万,用药至目标身高平均两年时间,则总体花费40余万。主办方表示,免费治疗的孩子除了可以使用最前沿的新一代生长激素治疗,还可以为家庭减去这一经济重担。

基本条件要求如下(儿是否符合所有入选条件,最终将由研究医生依据临床研究的方案决定):

1.身高:身高在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儿童身高均值-2SD以下;

2.年龄(以出生日期为准):女孩4-8周岁,男孩4-9周岁;

3.年生长速率<5.0cm/yr(需要有间隔至少1个月的两次身高):计算方法:12*(身高1-身高2)/身高1和身高2测量时间的间隔(月);

4.骨龄:生理年龄-2岁≤BA≤生理年龄+2岁;

5.青春发育期前( Tanner分期I期);

6.既往未接受过生长激素治疗。

受益:

1、受试患儿参加临床研究期间所应用的研究用药物及相关的检查免费1

2、在1年的临床试验治疗结束后,如果受试患儿及其监护人同意,患儿将可以继续进入扩展期研究,获得适宜剂量的生长激素进行免费治疗,直至患儿达到成年终身高或自愿停止治疗时。

3、每次访视受试者将获得合理的交通补贴

义诊地点:

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  儿科门诊 专家诊室4

义诊报名:

电话18661976002  微信:QDSLYY2018

微信图片_20181114110354

专家介绍:

吕淑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会委员。

1992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儿科系,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多年来一直参与青岛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的教学以及临床实习生的带教工作。

专业特长:小儿内分泌疾病如矮小症、Turner综合征、小于胎龄儿等问题的诊治,同时对于儿童呼吸系统以及儿童哮喘及过敏性疾病亦有很好的研究,能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疾病。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本文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