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4家企业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全市已有10家

核心提示: 根据我市《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入选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将分别获得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

青岛4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日前联合公布的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其中,主营产品为家用洗衣机的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棉针织内衣的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主营产品为离子色谱仪的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培育企业;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入选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为提升我国制造业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突破制造业关键领域短板,推动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工信部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目前已开展了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遴选。根据遴选要求,单项冠军企业为聚焦1-2个特定细分市场,且在细分市场内拥有全球领先市场地位的企业,其中,示范企业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培育企业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5位或国内前2位;单项产品是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3位的产品。截至目前,青岛已累计有10家企业入选单项冠军。

根据我市《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入选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将分别获得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