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搭建“基金港”吸引基金集群落户

中国链湾系列论坛暨链湾基金平台全球发布会召开 青岛链湾研究院与未名金石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核心提示: 近日,由青岛链湾研究院主办,链方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链湾系列论坛暨链湾基金平台全球发布会举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由青岛链湾研究院主办,链方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链湾系列论坛暨链湾基金平台全球发布会举办。发布会上,青岛链湾研究院以“新经济、新模式、新机遇”为主题和全国各地的产学研100多位来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随后,青岛链湾研究院与未名金石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

_DSC5171

签署合作备忘录

目前,区块链产业已列为市北区创新发展“1136”格局六大创新产业之一,形成一套区块链可视化应用标准,逐步形成一个从课题研究、种子期、天使期到商业化及产业化推广的区块链产业服务生态。此次搭建产业基金平台,是链湾区块链产业服务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执行院长闫昶德表示,这标志着链湾基金线上线下两翼驱动创新模式的全面启动,为链改综合试验区全面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副院长,青岛城发中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坪认为,链湾基金平台就是一座“基金港”,将以市北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基础,吸引省市两级基金集群落户市北,带动资金、信息、人才集聚市北。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指出,新成立的链湾基金平台将引导国内的一流投资机构一起为实体经济赋予新动能,在新的经济条件下,发挥科技平台的作用,提升创投领域的资金活跃度、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对话论坛2

当天,无届新经济研究会落户青岛链湾,致力于创建可持续发展的新型资产数字化生态共识社区。研究会旨在发现新的数字经济投资领域,研究探索新的投资模式,并力图推动多领域、多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助力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所驱动的数字资产项目落地。无届新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元和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正喜认为,如何通过技术进步减少社会运行成本、提升社会的效率,区块链技术为此提供了可能。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将助力中国弯道完成诚信社会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建设日新月异。在对话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区块链赋能投融资业务”“区块链赋能经济实体”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着重分享了区块链在金融投资、政务管理、新能源、跨境贸易等领域的示范应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