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2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昨天开幕 先尝再谈生意!

核心提示: 昨天,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渔博会有来自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境外参展企业比例超过40%。

霍尔楠向市民介绍三文鱼产品。王伟 摄

晚报讯 昨天,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渔博会有来自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境外参展企业比例超过40%。

昨日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热闹非凡。 “我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人,这次展会的规格很高。 ”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霍尔楠告诉记者,智利方面已经连续十年参加中国渔业博览会,此次展会智利带来了帝王蟹、贻贝、银鲑鱼、三文鱼等数十种参展海产品,“中国是智利海产品最重要的出口国之一,而青岛作为中国主要的沿海城市,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非常重视也十分看好在青岛的市场开拓。 ”霍尔楠说,智利国内的参展商想在青岛乃至中国其他主要城市找到更多的分销商,以完成智利海鲜出口市场在中国的拓展。 “据我所知,目前智利在中国销路最好的海产品是帝王蟹和贻贝。 ”智利一家海鲜出口企业带来的帝王蟹价格为每公斤275元,引来不少观展者的驻足询问。

与往年相比,今年渔博会人气很高,参展企业报名踊跃,展会开幕首日高涨的人气也让各国参展商兴奋不已。“之前去参加其他城市的渔博会,开幕当天观展人数都相对比较少,但是青岛这次展会非常成功,开幕当天就有这么多人过来,这让我们十分惊讶。 ”来自加拿大的参展商说。

本届展会展出内容涵盖水海捕捞产品、养殖产品、养殖设备及技术、水产加工及冷冻冷藏设备和鲜冷物流链等几大板块。现场水产品加工展示和品尝活动仍为渔博会的重头戏,中外展商展位风格特异,现场展示亮点纷呈,来访观众通过现场品尝美味海鲜,更直观地了解国内外优质水产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