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哪里人最关心美容美发?火山小视频发布行业白皮书

核心提示: 哪里人最爱看美容美发视频,重视个人形象?2018年什么样的发型最受用户欢迎?短视频如何助力美发美容美甲等造型行业发展?

哪里人最爱看美容美发视频,重视个人形象?2018年什么样的发型最受用户欢迎?短视频如何助力美发美容美甲等造型行业发展?

近日,在2018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年度行业峰会上,火山小视频与中国美发美容协会联合发布《2018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造型行业发展水平进行研究,从线下门店运营和线上传播等角度分析中国美业发展现状。

据悉,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已连续举办24年,是造型行业的国家级年度盛事。今年,中国美发美容协会首度发布行业白皮书,并联合火山小视频探索短视频时代的行业传播和发展规律,双方还共同发布“2018中国美业时尚先锋盛典---网络年度潮流造型”秀,展示火山小视频用户喜爱的潮流造型。

火山大数据解读造型业发展  河北用户最热衷造型视频

根据白皮书,造型相关视频的关注度在火山生活品类中排名第4,仅次于美食、萌宠和旅行。优秀的造型行业达人和门店机构纷纷入驻火山,他们通过分享创作过程、创意发型妆容等受到用户喜爱,获得大量粉丝。

在热衷造型的用户中,排名前三的为河北省,黑龙江省和山东省用户,而从上榜的前10省份来看,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年轻消费者成为时尚潮流消费的主力军。

image001

在用户年龄上,发布和观看造型视频比例最高的均为24-30岁用户,占比分别为39.5%、66%,远超70后、80后。同时,观看用户中50岁以上人群占比7.8%,这反应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中老年用户也很重视个人形象,喜欢接收美妆造型相关知识。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晓然表示,美容美发是一个非常具有画面感的行业,火山小视频这样的产品正好为造型师们提供了对外展示的平台和机遇,而火山大数据也为我们了解用户,分析行业发展和潮流趋势提供新角度。

与行业专家同台  献计如何抓住短视频风口

在2018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年度行业峰会上,火山小视频还与行业专家、一线工作者等就美容美发行业如何抓住数字化时代转型机遇做了探讨。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认为,以往一个造型师或者一个造型门店的品牌更多是大家口口相传,覆盖范围小辐射速度慢,而短视频的画面感正好可以全面展示行业的特点,让大家了解造型业,同时也可以让造型师和门店打造个人品牌,优质视频助力知名度远扬,突破传统传播形式。

火山小视频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火山平台上有美妆造型创作者约20万人,这些造型师是中国最一线的工作者,帮助人们变得更美丽更自信。通过在火山上的分享与记录,人们对于造型、变美这件事有了新的认识。基于此,火山充分挖掘与延展平台优势,建立与美发美容及其他各行业的强关系链条,推动行业内容生产的专业化。

image004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孙骏飞、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杨哲、火山小视频相关负责人李川、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张凤增、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陈子杰)

此前,火上小视频举办的#上山吧,造型师#活动中,共有2.29万人参与活动,参赛视频总播放量达3500万。“火山金牌造型师”获得者@小荣在这里 原是辽宁盘锦一名美甲店主,通过在火山上学习化妆特效,逐渐成为一名特效化妆师,每天分享自己的特效作品和化妆教程,逐渐受到20万粉丝的喜爱,也获得额外收益补充家庭收入。

不仅帮助个体职业者,火山小视频还帮助行业打造独立造型品牌,对机构官方进行1对1指导,帮助专业造型师技能实现内容化,达到自我传播;同时全面提升机构拉新转化,最终实现商业变现。如金典美发在火山小视频上的矩阵账号目前已覆盖148万粉丝,通过上传分享视频,逐渐建立品牌,目前已成为火山上造型内容的知名品牌之一。

在本届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上,火山还与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共同发布网络年度潮流造型。本次造型秀的创新之处在于,舞台上展示的发型和妆容均根据火山小视频上用户行为分析,结合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的行业观察力得出,排名前三的为都市职业造型、新娘造型、都市日妆造型。

据了解,火山小视频上汇集了各行各业的职业人群,如舟山焊工“女焊子沙沙”、制作琉璃工艺品的“琉璃哥”、持续普法的“朝阳律师”等,泛职业化内容每天的视频播放总量50亿次。今年7月,火山小视频推出“百万行家”计划,面向全国职业人群、行业机构和学校,投入10亿元资源,帮助职业化人群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据悉,目前在火山小视频上搜索#火山招募计划,就有机会成为造型行家,让你的专业技能被更多人看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