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时隔28年!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再次在青岛召开

核心提示: 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第一届于1979年举办,本次会议恰逢40周年,这也是时隔28年,该会议再次将光谱领域专家汇聚岛城。本届大会参会代表650余名,分别来自国内外180多个科研院校,涵盖了全国各区域从事分子光谱学研究的所有单位。

晚报讯 20日,第二十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暨2018年光谱年会开幕式暨40周年庆典在青岛举办。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第一届于1979年举办,本次会议恰逢40周年,这也是时隔28年,该会议再次将光谱领域专家汇聚岛城。本届大会参会代表650余名,分别来自国内外180多个科研院校,涵盖了全国各区域从事分子光谱学研究的所有单位。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介绍,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是我国在该领域的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开幕式当天,有来自李灿院士、田中群院士、李玉良院士、江雷院士、张新荣教授、聂书明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的12个大会报告。会上,专家将广泛研讨拉曼光谱、红外光谱、荧光光谱、原子光谱、新概念光谱分析以及一系列新型光谱技术等主题,互相交流该领域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以及新的发展方向。会议将展示我国在光谱及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增进广大光谱科学工作者和支持光谱事业的人们之间的交流,促进我国光谱事业的发展。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380余篇。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参会并做报告,安排了15个大会报告、65个分会邀请报告、37个口头报告、22个青年论坛报告和130余个墙报展。会议期间,还将邀请会议学委会代表评选、颁发第二十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大会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化学会以及中国光学学会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大会主题是“庆祝中国光谱40年构 建中国光谱新时代”,会议将持续到10月22日。(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杨绪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