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马拉松10月28日市政府门前起跑 奥帆中心内冲线

核心提示: 10月28日,青岛马拉松将在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举行。今年的赛事主题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带一路”,比赛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近3个小时的直播。

奖牌正面取上合峰会主会场做为视觉重心,预示着青岛马拉松将承托上合精神和五环精神,打造青岛活力动感、魅力时尚的城市新名片。

奖牌背面采用3D镭射版画制造工艺,元素选用上合峰会灯光秀、烟火秀的经典元素,色彩对比丰富,酷炫动感;寓意国泰民安,共享盛世华章。

昨天上午,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政府召开,会上公布了国内外跑友们最关心的赛事主题、赛道、奖牌方案。10月28日,青岛马拉松将在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举行。今年的赛事主题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带一路”,比赛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近3个小时的直播。今年青岛马拉松的一大亮点在于完赛奖牌的设计,充满科技感的3D镭射版画设计在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十分罕见,值得珍藏。

赛道焕然一新

沿海一线数十景点边跑边逛

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赛,定于10月28日在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举行,起跑时间为早上7时30分。与上届一样,本届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参赛人数拟定在25000人以内,比上届增加了5000人。赛事报名通道将在本月20日18时关闭,组委会将在30日上午公布中签者名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青岛马拉松对赛道进行了重新规划,起终点均与去年的比赛有很大不同。所有组别的起点均设在香港中路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位于奥帆中心上合国际会议中心,5公里欢乐跑的终点设在汇泉广场。整条赛道西起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东至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沿途绝大部分为沿海一线。与国内同类马拉松赛事相比,青岛马拉松的赛道极具现代化海洋城市特色,最能体现奥运氛围和“一带一路”精神。

青岛马拉松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哲在采访中谈到,今年的赛道严格控制了攀升高度,将更有利于选手跑出好成绩。同时,部分赛段直接设在奥帆中心内,将上合峰会会址、奥运火炬、旗阵广场、奥帆博物馆、情人坝等景观一一串联起来。 “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国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亲近峰会会址,感受奥运氛围,把奥运精神与全民健身运动有机地结合起来。 ”王哲说。

赛道的重新规划同时也会带来赛事安保服务标准的提升。今年的青岛马拉松参赛规模比去年增加了5000人,去年的起终点将无法满足运动员集结的需求。王哲介绍说,“赛道重新规划后,起终点位置面积开阔、交通便利,更有利于运动员集合及疏散。另外,通过远端地铁安检设施的防控,直接为比赛增加了二道安检防线,赛事安保服务会比去年更全面。 ”

奖牌独具匠心

3D镭射版画设计科技感十足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今年推出了“美丽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和“一带一路”三大主题。《奔跑中国》今年共在全国有30站比赛,中央电视台会为每站比赛进行时长约160分钟的直播。青岛曾是“海上丝绸之路”北线的起航点,如今则是“一带一路”新亚欧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以及上合组织峰会承办地。因此,今年青岛马拉松的主题被确定为《奔跑中国》“一带一路”。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转播镜头,青岛将向全世界展现其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精神面貌,讲述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岛故事。

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副秘书长李国利表示,争创中国田径协会年度“金牌”赛事,是今年青岛马拉松赛的主要目标。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共将进行南京、西安、长沙、青岛、池州和襄阳六站比赛。此外,各地还有许多马拉松赛事在积极申请中央电视台的直播,竞争过程十分激烈。 “经过一番努力,青岛如愿争取到了央视体育频道在10月28日的直播时段。这将为青岛马拉松争创年度‘金牌’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国利表示,今年将有来自法国、荷兰、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众多高水平运动员领跑青岛马拉松,这体现出青岛的城市包容性和开放性。

备受跑友关注的青岛马拉松完赛奖牌于昨天正式公布,立即获得了一致好评。据介绍,今年青岛马拉松的奖牌设计遵循了“上合之城、奔跑青岛”的主旨,奖牌正面以上合峰会主会场作为视觉重心。奖牌背面的设计可谓独具匠心,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奖牌采用3D镭射版画制造工艺,展现出上合峰会灯光表演烟火秀的华美场面。而当转换一个角度欣赏奖牌时,一个人在闪亮的楼宇与绚烂的烟火中间奔跑的画面就会跃至眼前。欢乐跑的奖牌背面以3D浮雕工艺,呈现出一家人奔跑逐浪的画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