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为青岛滨海学校进行安全交通讲座

    更新时间:2018-09-18 16: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8年9月17日下午16时30分,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应邀来到青岛滨海学校学术报告厅与青岛滨海学校领导、学术发展中心庞兴盛老师及各班主任老师一起共同为该校七、八年级120名在校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IMG_8841

交通安全宣传知识,是我们常常接触到得一个词语。但是,听老师说了,听家长讲了,又有谁真正的做到了呢?上学路上,总是能看到有那么几个闯红灯的学生,他们有没有想过,一秒钟的车祸带来的是自身一辈子的痛苦……;一秒钟的车祸,是父母一辈子都有流不完的泪啊!至此,高健警官使用PPT课件播放日常道路中发生的许多令人痛心疾首的交通事故案例,其中特别强调了乘车不系安全带、下车不注意来往车辆,随意横穿马路的重大隐患,并反复向孩子们强调:“生命没有如果”,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并告诉孩子们:我们每个人在道路上的安全,靠的不是别人给我们的运气,而是我们平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的良好习惯。如果、如果…………,若一切都变成了如果,一切就都不可以挽回了!为什么我们不在悲剧没发生之前就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呢?为什么不在事情发生之前认真想想这样做会有怎样严重的后果呢?但是,既然事情已发生,我们就应该在事后认真反省自己,好好思考自己的行为后果。

IMG_8840

最后,高健警官殷切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秩序,尊重自己的生命,服从交警指挥,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庞兴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