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寿光洪灾对青岛蔬菜市场影响有限 鲜菜价格以降为主

核心提示: 进入我市市区的蔬菜渠道广泛,省内除受灾的寿光、青州外,省内还有平度、莱西、即墨、高密等地,省外东北、南方等多个地区都是蔬菜供应地,供货渠道的多元化,减弱了寿光受灾对青岛蔬菜供应的影响。

晚报讯  8月30日,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我市蔬菜批发市场进行了快速调研,从调研情况看,目前青岛蔬菜市场供应充足,并没有因为寿光洪灾影响蔬菜供应减少,引起鲜菜价格大幅上涨。进入我市市区的蔬菜渠道广泛,省内除受灾的寿光、青州外,省内还有平度、莱西、即墨、高密等地,省外东北、南方等多个地区都是蔬菜供应地,供货渠道的多元化,减弱了寿光受灾对青岛蔬菜供应的影响。

根据8月30日对4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季节性影响仍是我市主要食品价格波动的主因。与8月25日价格相比,价格下降的有21种,占主要监测品种的52.5%,价格上涨的有10种,价格持平的有9种。其中鲜菜价格以降为主,猪肉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小幅下降,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鲜果价格涨跌互现。8月30日蔬菜零售价格与8月25日相比稳中有降。青岛调查队重点监测的20个品种鲜菜价格,“12降4涨4平”,其中茼蒿价格由26元/公斤降至20元/公斤,降幅为23.1%,菠菜和黄瓜降幅也在10%以上,韭菜和胡萝卜降幅在5%以上。虽然受前期台风降雨以及高温天气影响,部分蔬菜因上市量少引起价格上涨,但是随着秋季大量应季蔬菜上市,市场供应量会逐步增加,目前各地的气温适宜蔬菜的生长,寿光能够生产的蔬菜,全国各地都能供应,蔬菜货源没有问题。(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