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南方海鲜、养殖海鲜补充!青岛海鲜市场“嗨”了

核心提示: 由于南方海域早已开海,目前南方海鲜早一步抢滩岛城,养殖海鲜也大量补充市场,海鲜价格在休渔期间并无太大波动。

20180831_1535690156_1921912345

晚报讯 沉寂了三个月之久的大海又敞开了怀抱,今日起休渔结束,市民又可以去码头购买活蹦乱跳的小海鲜了。记者昨日探访农贸市场和商超发现,由于南方海域早已开海,目前南方海鲜早一步抢滩岛城,养殖海鲜也大量补充市场,海鲜价格在休渔期间并无太大波动。

梭子蟹、带鱼、黄花鱼、鲳鱼、对虾.... 虽然还未开海,海鲜市场依旧热热闹闹,各类南方海鲜和养殖海鲜货源充足。8月30日,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我市蔬菜批发市场进行了快速调研,从调研情况看,与8月25日市场价格相比,重点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四降二平一涨”,其中海蟹价格降幅最大,下降19%,鲅鱼、黄鱼和鲤鱼价格降幅较小,分别下降3.4% 、1.2%和1.1%。“现在梭子蟹价格很便宜了,有南方海捕的也有养殖的。”海鲜商户曲先生告诉记者,预计开海后海鲜价格还会有一波小的下跌。“开海了主要是小海鲜就多了,像八带、小杂鱼什么的。”市民周先生对小海鲜情有独钟,就等着今日的开海第一鲜,他打算去南姜码头去等第一船鲜。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吃第一船鲜的市民可以去南姜码头、青山码头、黄山码头、积米崖渔港、红岛东大洋渔港码头等码头购买。(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