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时速385公里!济青高铁新速度!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

核心提示: 备受市民关注的济青高铁,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济青高铁顺利完成了最高运行速度——385公里每小时的试验检测工作,为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备受市民关注的济青高铁,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济青高铁顺利完成了最高运行速度——385公里每小时的试验检测工作,为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安排,21至24日,济青高铁济南东站至胶州北站顺利完成了最高运行速度385km/h的试验检测工作。济青高铁设计速度350km/h,按照《高速铁路工程动态验收技术规范》要求: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时,综合检测列车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设计速度的110%。在385km/h试验速度下,检测列车运行平稳,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轨旁信号设备状态、通信电磁环境和振动噪声等施工质量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此前,综合检测列车顺利完成了180km/h、200km/h、220km/h、240km/h、260km/h、280km/h、300km/h、310km/h 、320km/h、330km/h10个速度等级的逐级提速试验,每个速度等级测试数据正常。从测试数据情况看,新建济青高铁工程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分相装置、轨旁信号设备状态未发现质量缺陷。

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