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交警:为创平安交通 累亦心甘情愿

价值观

头顶警徽,满怀赤诚,高温雨雪,坚守一线。这些,都是诸多基层交警的工作缩影,他们默默守护着城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今天的走基层,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他们的工作。

交警3

张颖杰是高新区交警一中队的中队长,今天一早,他便来到高新区交通指挥中心巡查视频监控,密切关注各主干道、重点路段的交通情况。

当日,全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情况,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张颖杰带队全员上路,对辖区重点积水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并在主要路口、路段加派警力,加强疏导指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雨中行车安全。

交警2

回到中队,张颖杰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对近期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同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这样的恶劣天气、突发状况,几乎时时都在发生,这也让张颖杰时刻处在备战状态。也因为长期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张颖杰已经脊柱压迫神经,曾在岗位上出现晕厥。但张颖杰为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仍然坚守在执勤一线。

交警

汗渍和雨水顺着脸颊流下,打湿了他们的衣背,但他们的脸上却始终挂着一丝不苟的严谨,这无疑是交警最美的身影。在一条条的街道上、一个个的路口处,还有无数的交警们,像张颖杰一样,把自己的青春一年又一年地奉献给道路安全……感谢他们的付出,向他们致敬!(来源:青岛高新区交警大队、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