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北漂 | 在漂泊和陪伴中重新理解生活

核心提示: 年轻时选择的城市会影响自己一生。在新与旧的冲击下,年轻的人和古老的城,相互吸收着彼此。18年的时间重塑自己,在北漂中重新理解生活。

年轻时选择的城市会影响自己一生。在新与旧的冲击下,年轻的人和古老的城,相互吸收着彼此。18年的时间重塑自己,在北漂中重新理解生活。

1

所有漂泊的人

在漂泊中遇见生活

北京,是梦想与机遇,还是“假装生活”的背景布?

赵丽丽在1996年第一次来北京,大学毕业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北漂,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她,跟所有初到北京的“北漂族”一样,面临了生活的第一个难题——租房。

“那时候工作和事业都处于刚起步阶段,住的是多人合租的房子,公共的厨房和卫生间倒还可以接受,但房东配置的老式洗衣机不仅清洗效果差而且多人共用总有些不卫生。”

都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追求生活品质的赵丽丽在拿到自己的第一笔薪水后迫不及待的到家电城购入了一台海尔双动力洗衣机。

“当时销售人员说,海尔双动力洗衣机是新上市的产品,清洗能力强且与之前的双筒洗衣机相比,功能可以说是很丰富了。这台洗衣机花了我大半个月的工资,但直到现在我也觉得,这笔花的是真的值得!”

搬家是所有北漂人不可回避的修炼课题,赵丽丽也记不清自己到底搬了多少次家,从工体到朝阳门、广渠门再到夕照寺……平均两年一次的“迁徙”让赵丽丽一次又一次的精简自己的行李,但是这台双动力洗衣机却一直陪伴着她,走过了所有孤单和漂泊的日子。

2

从租房到买房

在奋斗中享受生活

2014年,赵丽丽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迁徙”,这次,她搬进了自己的房子。

“感觉就是心里踏实了,漂了那么多年,我在北京终于有根了。”

买新房对于赵丽丽来说,不仅仅意味着从此告别搬家,更是一个告别了漂泊后的全新开始。赵丽丽为自己的新家换了全新的家具和家电,唯独那台陪伴她多年的海尔双动力洗衣机被留了下来。

“一方面来讲,这台洗衣机的品质真的是很好,用了那么多年运转正常,真的没有什么问题;另一方面,它陪伴着我走过了人生中比较困难的时期,从感性角度看,我确实是对它有很深的感情,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把它留下来,陪我住进新家,开始新的生活。”

有时候人生就像游乐场里的漂流,坐着小船一路漂泊,有时会经过低谷,有时会遭遇巨浪,但兜兜转转,总会迎来柳暗花明的下一个转角。但不要忘记,在阴雨连绵与风暴侵袭时那些温暖的陪伴。

3

感恩陪伴

在时光中理解生活

陪伴赵丽丽北漂的海尔双动力洗衣机不带有自清洁功能,而长期使用的洗衣机因长年累月处于潮湿环境,极易堆积污垢并滋生大量细菌,危害人体健康。

本次“温暖十年 感动十年”818嗨购节中,海尔为了回馈忠实老用户,为赵丽丽安排了免费的上门清洗活动,为陪伴她多年的双动力洗衣机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洁。

赵丽丽表示,感恩这台洗衣机在她多年北漂生活中给予的陪伴,海尔的产品和服务值得信赖,未来还将继续使用海尔的产品,与其携手走进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都说年轻时的选择会影响自己的一生。对赵丽丽来说,她很庆幸选择了北京,选择了拼搏,更庆幸选择了海尔。时光漫长,在北漂中学会成长,在陪伴中重新理解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