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外国友人乘坐中国铁路 感受新时代铁路新气象

核心提示: 铁路作为一个传统的交通工具,被很多中国人认为是习以为常的出行方式,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处,但其实中国铁路的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国外粉丝,在他们的亲身经历体验下,都对中国铁路的新速度新要求表示了由衷的惊讶、羡慕和赞叹。

晚报讯 铁路作为一个传统的交通工具,被很多中国人认为是习以为常的出行方式,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处,但其实中国铁路的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国外粉丝,在他们的亲身经历体验下,都对中国铁路的新速度新要求表示了由衷的惊讶、羡慕和赞叹。

k1138/5次列车在桂林北站就迎来了一位外国友人,卷头发黑皮肤高高的个子,说着简单零星的中国话,就是这样一位来自非洲的外国友人向   4号车厢走去,该车乘务员付茹茹通过对讲机向车长汇报情况,据了解这名外国友人是一名国际留学生。她告诉列车长,这次她是到桂林来旅游要坐火车回青岛的。除此之外,她还打算利用这个暑假游历中国,玩遍中国大好河山和名胜古迹,更多的了解中国。“我和我的同学都在网上买的票,操作很便捷很直接。我觉得乘坐火车很有意思,我在车上感觉很舒服,时间过得很快。我很喜欢坐火车旅游,因为你能看到很多风光,一切尽收眼底,而且都很真实很美丽。”

如今,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不仅成了大家的出行首选,更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和新时代的中国标志。在沟通中中,外国友人也表示,很喜欢中国,希望中国铁路能够走进他们的国家之中,让中国技术与世界共享,离别时分,外国友人对闫志鹏列车长及列车工作人员高平平,李生说:“很感谢您和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服务,列车干净又明亮,很舒心很惬意,谢谢你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