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体验式营地教育”了解下?2018年微尘班夏令营开营

核心提示: 微尘班项目是微尘基金教育项目之一,以人才培养为目标,资助品学兼优的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微尘基金除了资助全部学生的学费外,每学期都开设有关微尘精神的公益课堂,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并组织公益夏令营或冬令营等。

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2018年微尘班夏令营在万科青岛小镇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是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联合营光户外营地,特别为微尘班征文大赛优胜学生举办的公益夏令营活动,“微尘班”的同学们将通过独特的体验式营地教育,培养自身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及领袖意识等。

图片16

微尘班丰富活动培养全面人才

微尘班项目是微尘基金教育项目之一,以人才培养为目标,资助品学兼优的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微尘基金除了资助全部学生的学费外,每学期都开设有关微尘精神的公益课堂,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并组织公益夏令营或冬令营等。让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更多的接触公益,扩展视野,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和品格健康发展。现已成立了8个微尘班,400名学生受益。

图片17

微尘基金每年在微尘班举办一届征文比赛,今年从提交上来的200余篇征文中筛选出16名优胜者,参加由营光户外营地提供的为期三天夏令营。营光户外营地是青岛万科教育旗下,致力于为青少年及家庭提供体验式营地教育的专业机构。本次夏令营意将通过创新教育方式,鼓励微尘班学生对自然、科技、艺术及社会服务领域深入探索。

图片18

营光力量助推优秀学子成长

营光·微尘基金夏令营于8月7日下午2点正式开营,微尘基金常务理事赵美然致辞,希望各位微尘班学生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信、自强,不断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奋,努力、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19

▲微尘基金常务理事赵美然致辞

图片20

▲万科营光户外营地负责人李占香在开营仪式上说,希望孩子们在营地的三天里,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从体验中获得能量,生长出更好的未来。

图片21

夏令营首日将以营员们的自我介绍,营地导览,分组破冰等活动为主,让大家适应营地的环境,也让彼此间互相熟悉,同时消除大家的紧张与拘束,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为接下来两天的活动做好准备。

图片22

▲孩子们上团建分组设计组标

夏令营的第二天,等待微尘班营员们的将是“山野徒步”以及下午的“高空拓展”项目,营光户外营地在小珠山中开发了一条徒步山路,营员们将可以徒步穿行在小珠山中,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从中培养小营员的领导力和自然力。

当天下午将进行“高空拓展”课程。在导师和教练的指导下,大家将直面高空挑战,战胜自己对高度的恐惧,磨炼出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从而可以应用于生活和学习中的各个方面。

在营光户外·微尘夏令营的最后一天,营光营地将为大家安排“演讲比赛”。参加演讲比赛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心理素质、表现力,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这些都是大家难以在课堂上获得的宝贵成长财富。

发展营地教育是万科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一大重要举措,自营光建设之初,就严格秉承着一份社会责任感,作为教育行业的新生力量,营光户外持续为孩子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

未来,营光户外将坚持推出更多公益性活动,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体验式教育模式,助力孩童的优秀成长,为中国的营地教育事业与公益事业贡献万科营光的一份力量。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