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韩洪先一家传承孝义精神

价值观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提起河套街道韩家庄社区的韩洪先一家,虽无大富大贵,但却是韩家庄社区人人称美的幸福人家。家庭和谐,父慈子孝,韩洪先全家5口人几十年如一日传承孝义精神,受到全社区人的一致好评。

河套

大局为先支持社区工作

在村民们看来,在韩家庄社区,只要社区有需要,邻居有需要,不管是谁找到韩洪先,憨厚的老韩就没有过推辞的时候。韩洪先一家知法、懂法、守法,积极拥护和遵守村规民约,社区里有什么事情,一家人也一直积极带头配合。在社区硬化小广场期间,因工作需要需占用部分土地,全家人二话没说,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清理整治工作,牺牲小我,顾全大局,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使社区居委会硬化修建小广场工作顺利完成,为社区居民日常休闲健身娱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社区改造期间,尽管对家里装修的房子舍不得,但他毅然带头签约,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父慈子孝共建和谐家庭

患难与共,韩洪先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何为一家人。2015年冬天,因韩洪先的身体常年不定时住院治疗,且他肺部不好,姊妹三个人为了让父亲尽快好起来,减轻父亲的病痛,背着父母协商花了三万多元买了一部雾化机器。韩洪先知道后心疼孩子们为自己花那么多钱,严厉批评了三个孩子,因为老韩觉得小女儿还没有结婚,大女儿有孩子要抚养,儿子结婚以后需要用钱的地方也很多,所以他不愿意孩子们因为自己多花钱。但是孩子们却觉得,爸爸妈妈身体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的,能让父亲的病情得到控制,花再多的钱也值。他们总是说,有爸妈的家才最幸福。

拆房不拆家还做一家人

就这样在父母教育下,现在三个孩子有的也结婚有孩子了,但他们依然非常团结,遇事总是有商有量,家庭成员之间从没有斗过一句嘴,红过一次脸,一家人用非常融洽的家庭关系展示了孝义。去年社区启动了村庄改造工程,韩洪先的儿子已经结婚,本可借此机会跟父母分开,自己单独出去过小日子。但是在拆迁签约当中,为了能使一大家子住在一起,经过家庭会议协商,一家人还是选择了用四间旧房子换货币补偿,然后去买了一套套三的大房子,全家人一起居住生活。

韩洪先夫妻俩牵手相伴几十个春夏秋冬,风雨同舟,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没有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实际行为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