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冰棍、西瓜、泡澡齐上阵……青岛动物“花式避暑”了解一下

核心提示: 西瓜、冰块、泡澡仍然是动物们每天解暑的主要方式,也有些动物是在有空调的恒温环境下生活。

WechatIMG12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炎炎夏日,青岛的桑拿天如约而至,那么,生活在青岛的萌宠们又是如何度过酷暑的呢?掌上青岛记者今日(7月28日)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了解到,西瓜、冰块、泡澡仍然是动物们每天解暑的主要方式,也有些动物是在有空调的恒温环境下生活。此外,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还给动物们制定了消夏食谱,帮助它们更舒适的度过酷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WechatIMG1205

据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上旬开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不仅对重点动物进行了有效的防暑降温工作,也尽可能为园内所有萌宠提供品种多样、新鲜美味的瓜果蔬菜。饲养过程做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保证充足的卫生饮水。此外,运动场水池也做到及时注水换水,及时清理、冲洗场馆,使动物们有个凉爽卫生的环境。

WechatIMG1203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尾狐猴、河马、长颈鹿、熊还是利用西瓜大餐降温防暑,黄金蟒、鳄鱼等爬行动物则在恒温环境下生活,猛兽区的狮虎豹在树荫下和水池中泡澡乘凉,工作人员透露,前几天30多度高温时,老虎在池子里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

WechatIMG1202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为小动物们送“清凉”的则是一群小朋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每年一度的“象遇动物世界,萤火夏令营”今日再度开启。现场,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一天一夜,包含“快乐猴丛林穿越”团队建设、科普课堂、萌宠互动、夜游动物世界、放飞萤火虫、篝火晚会、烧烤party、森林露营等,将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增强体质,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还有助于孩子形成乐观自信、勇于探索、创造性思考的性格,同时在人际沟通、团队合作方面也将得到锻炼。(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