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观河马采食、为大象馆植树…青岛人这样过"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核心提示: 今年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青岛的主题宣传活动以“保护野生动植物 我们同行”为主题,旨在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保护意识,摒弃虐待动物陋习,激发人们热爱大自然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WechatIMG7989

近百名学生及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在背景板上签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今日(3月2日)上午,2018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林业局、西海岸新区林业局和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联合组织开展。启动仪式现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科普宣传员进行了放飞白鸽仪式,随后,西海岸新区行知小学近百名学生及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在背景板上签名,承诺践行保护动植物。

WechatIMG7988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内的幼年老虎

虎豹等动物尚未摆脱濒危状态    

今年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青岛的主题宣传活动以“保护野生动植物 我们同行”为主题,旨在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保护意识,摒弃虐待动物陋习,激发人们热爱大自然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近年来,大熊猫、朱鹮、藏羚羊等一批极度濒危物种逐步摆脱灭绝风险,且数量呈稳中有升的趋势,表明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然而,由于人为活动干扰等原因,我国虎豹等野生动物尚未完全摆脱濒危状态,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WechatIMG7990

学生及志愿者在动物世界新建大象馆旁进行了植树活动

学生植树为大象馆美化林献力

为提高小朋友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现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科普宣传员特别带领行知小学的学生及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来到河马馆进行科普展板讲解,观看河马采食、野生动物救助、救治设备展示等,通过幼年狮子、老虎展示,河马馆内木本、草本及蕨类植物知识讲解等,更深层次的了解野生动植物、学习野生动植物知识、保护野生动植物。最后,学生们及志愿者在动物世界新建大象馆旁进行了植树活动,据悉,这些手植的树木将作为“大象馆护坡美化林”的一部分,在提升动物福利上也起到相应的作用。

此外,针对马上到来的三八妇女节,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也为女性朋友带来了优惠活动,凡是获得区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女性,免当天景区门票(荣誉称号不受地域限制,请出示证件),东阿陀草莓园采摘享受门票5折优惠;凡是38岁(即1980年出生)或生日为3月8日的女性,免当天景区门票(携带身份证),东阿陀草莓园采摘享受门票5折优惠;对女士组团购票,满5人免1人(包含旅行社、网站的游客)。(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