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街道最美家庭系列报道(二):赵同芳、王书成家庭

价值观

电视剧《家有儿女》很多人都看过,一个组合家庭,虽然也有磕磕绊绊,但是其乐融融,着实让很多人羡慕。红岛街道邵哥庄社区就有这样一个现实版组合家庭,两个老人、五个孩子、两种血缘,但这一大家人却风风雨雨,真情相守了几十年。

系列报道红岛街道《最美家庭》今天为您播出红岛街道邵哥庄社区赵同芳、王书成家庭。

家庭

赵同芳1942年出生,40年前丈夫因病去世,撇下了她和三个孩子。一个年轻女人带着三个孩子,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看着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赵同芳有泪只能往心里流。她知道,生活还得继续,她是孩子们的支柱和希望。擦干眼泪,挽起袖子,田里、家里,她样样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与她同样不幸的,还有邻居王书成,带着两个孩子艰辛度日。于是,两家人在互相帮衬下,孩子们渐渐长大了。长大的孩子们深切体会和了解各自父母的辛苦和不易,希望他们有个幸福的晚年。就这样,在孩子们的撮合下,赵同芳和王书成结婚了,一个组合大家庭就这样诞生了。

家庭2

这个组合家庭曾让村里人为赵同芳担心,五个孩子,两种血缘,家庭关系太难处理,磕磕碰碰肯定在所难免吧!然而赵同芳却不把这放在心上,她觉得只要不偏私,用心对待,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她常常教育孩子们,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遇到困惑要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成家立业后的孩子们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都知道父母的不易,敬老、爱老是他们对自己还有子女的一贯要求,也成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风。

现在的老两口,孩子们都争着往家里接;老两口身体不适,孩子们都争着照顾。一家人与邻居也都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热心帮助,他们家的故事也在村里传为佳话。(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