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方便了!青岛这些政府缴费手机端就能支付

核心提示: 对于不少人来说,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后政府非税缴费也能扫码快捷支付了,政务服务可以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

.

对于不少人来说,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后政府非税缴费也能扫码快捷支付了,政务服务可以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

据了解,市财政局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拓宽缴费渠道,将非税缴费从银行柜台延伸到POS机刷卡、网银、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支付宝)等,在“青岛市财政局官网”“青岛政务通”和“支付宝-城市服务”分别建有缴费入口。“网”开三面,动动手指就能缴费,将便民落到实处,初步建成了多样化、快捷化的非税缴费服务模式。

通过系统改造升级,非税系统与市行政审批系统完成了对接,实现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与缴纳非税费用“一网办理”“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系统改造完成后,选取3家执收单位自5月16日起进入“实测”。截止到5月31日,支付宝共完成缴费120笔,金额合计10.98万元,系统运行安全,资金数据准确无误,用户体验优良。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丰富非税缴费手段,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的服务,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财政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