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新一代宝来“上线”!大众华东基地在青正式投产(多图)

核心提示: 5月28日, 一汽大众位于青岛的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该品牌全新一代宝来也同时在青首发亮相。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8日, 一汽大众位于青岛的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该品牌全新一代宝来也同时在青首发亮相。据了解,华东基地是中德合作的硕果,或将华东地区智能制造水平推向新高度。同时,项目拉动了青岛汽车制造链条的发展,未来该工厂还将生产大众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全新一代宝来在青首发

活动现场,在充满科技感、美轮美奂的穹顶屏幕之下,全新一代宝来亮相。作为备受关注的宝来品牌最新车型,全新一代宝来凭借最新工厂、最新平台和集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实现了“重生级”提升。

众所周知,宝来品牌自2001年入华以来,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如今,作为一汽-大众基于中国消费者最新需求、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最新杰作,全新一代宝来诞生于全新工厂华东基地,得益于平台的诸多优势,新车实现了宝来品牌车型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

“焕然新生的全新一代宝来堪称拥有重生级的蜕变,将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驾乘体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现场表示,该车型各方面得到全面升级,将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驾乘体验。

image021

全新一代宝来

青岛汽车产业集群露雏形

据介绍,2015年7月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开工建设。三年多来,青岛相关部门围绕项目建设的土地征收、配套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该项目极大的支持。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区、整车物流区、零部件物流区四大园区。其中,主机厂规划产能60万辆,分两期建设并预留三期发展用地。主机厂一期计划总投资144亿元,年产能30万辆整车,主要生产SUV和新型轿车,主要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

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其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华东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具体而言,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吸引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0亿元投资,同时拉动就业,为当地提供约3000个工作岗位。

此外,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还标志着青岛将步入汽车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截止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东基地累计投入约100亿元人民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