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河西街道开展“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表演

微信图片_20180519094714

太极扇表演

掌上青岛/青网 为响应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开展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的号召,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老龄办和省老年体协联合主办的山东主题活动于5月19日启动。今天上午,市北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在富居园小区健身广场举行“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河西分会场活动。

现场,共有40余名老年人分组展示太极拳、功夫扇、太极剑等太极运动,为社区居民展现了中华功夫的魅力。伴着音乐,只见10余名身穿粉色服装的老年人耍起印有“中华功夫”的红扇,既有飘逸潇洒的美感,又不失武术的阳刚威仪,兼具观赏性及艺术性。

微信图片_20180519094708

太极拳表演

据了解,太极功夫扇是北京老年体协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大力开展老年的体育锻炼而创编的。该套路一经推出,立即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反响。太极功夫扇吸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共熔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太极功夫扇吸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共熔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

微信图片_20180519094718

太极剑表演

劈、崩,点、撩、斩、抹……河西街道十余名老年人耍起太极剑表演,显得轻灵柔和,优美潇洒。太极剑也是太极拳运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它兼有太极拳和剑术两种风格特点。

据悉,太极拳目前已成为世界是最热的运动项目之一,具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已有上亿人习练太极拳,尤其是老年人。此次河西街道开展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分会场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知识,增强了科学健身意识,更是有力推进了街道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弘扬了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