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列车人员热心照顾 助迷途少年返家

核心提示: 5月18日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永州站列车长赵兖和业务员高平平正在车门口组织旅客乘降,迎面走来一名青年引起了列车长赵兖的注意,随后列车长赵兖叮嘱13号车厢的乘务员杨露开车后多留意一下该名旅客。

晚报讯 5月18日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永州站列车长赵兖和业务员高平平正在车门口组织旅客乘降,迎面走来一名青年引起了列车长赵兖的注意,随后列车长赵兖叮嘱13号车厢的乘务员杨露开车后多留意一下该名旅客。

开车以后,列车长赵兖按照规定巡视车厢,此时,13车乘务员杨露通过对讲机向车长汇报:“赵车,刚刚你让我留意的那名旅客现在蹲在车门口好像在哭,你过来看一下吧。”听到汇报后,赵兖立即与乘警路杰和安全员王骁赶到13号车厢查看,列车长赵兖立刻会同乘警路洁将旅客带到餐车,经过了解得知,旅客姓吴,今年19岁,家在南宁,由于工作不顺心就想到外面闯一闯,结果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工作辞了,当家人得知小吴的想法后不但不同意,还将他大骂一顿,小吴和家人大吵一架后就跑了出来,出来以后投靠了在永州的一个网络上认识的朋友,朋友还称会帮他解决工作的问题,保证他能挣大钱,只是要找好的工作需要一些钱来打点关系,结果没两天自己身上带的钱都被朋友要走了,当小吴意识到可能被骗时自己所谓的朋友早已不见了踪影,身上只剩下了一些零钱,小吴回想起了家人对自己的忠告,感到十分后悔,所以将剩下的钱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身上只剩下了5块钱,小吴还告诉列车长自己就怕把钱花了回不了家,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就算到了南宁也没有脸回家。

赵兖在了解到情况后,与乘警路洁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安慰,稳定了旅客的情绪,缓解他萎靡的精神状态,由于小吴两天没吃饭,精神与身体都比较虚弱,让安全员王骁弄一些吃的,列车长赵兖与对班列车长闫志鹏进行了交接,重点对旅客小吴进行了看护及照顾,列车长闫志鹏并与其家人进行了联系,家人得知情况后十分着急,自从小吴离家出走后一直在找他,但一直都没有找到,一家人都急坏了,恳求列车工作人员能够帮忙照顾。经过列车上工作人员乔侨和刘怡和李生的照顾、乘警的开导,旅客小吴的精神及身体状态有了明显的好转,18号上午10点40分,列车于南宁站停车,小吴的家人早已在站台等候,下车后一家人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小吴的家人说,如果不是列车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孩子到现在也找不到,并对列车的工作人表示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