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蛤蜊如何快速吐沙?教你五招吐干净

红岛蛤蜊生产海域位于胶州湾北部湾底,因潮汐、河流、底质等因素,使得该海域浮游植物、营养盐丰富,水温、盐度、PH值均较为适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红岛蛤蜊的优秀品质。

蛤蜊

下面就教大家五种让蛤蜊吐干净泥沙的方法。

1、检查一下蛤蜊的壳,要选壳紧闭的。购买的时候要挑选一碰舌头会快速缩回的,壳打开的为死蛤蜊。

2、不要在袋子里放太长时间,买回来后马上倒入盆内,加些盐,倒入清水,泡2-3个小时。

3、也可以用放了香油的水来泡蛤蜊,这样水里缺氧会加快蛤蜊的吐沙速度。

4、找个大点的、带盖子的盆或者盒子,把贝壳放进去,倒入少许水,没过即可。然后用手不停地来回摇晃容器,力度不要过大,不然蛤蜊的壳子就会碎。摇两分钟后,蛤蜊会吐出不少泥沙。

5、如果做好后吃着还是磕牙的话,不要扔了,可以把蛤蜊肉取出来,清洗一下再吃。(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