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拧紧“安全弦”

核心提示: 遇到火灾怎么办?灭火、打电话还是逃生?逃生过程中要注意什么?无法及时逃出又该怎么办?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这些消防问题,小学生们都能正确应答吗?今天(2月26日),是青岛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各个学校陆续开展了“应急安全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尽快转变状态、拧紧“安全弦”做好动员。

遇到火灾怎么办?灭火、打电话还是逃生?逃生过程中要注意什么?无法及时逃出又该怎么办?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这些消防问题,小学生们都能正确应答吗?今天(2月26日),是青岛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各个学校陆续开展了“应急安全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尽快转变状态、拧紧“安全弦”做好动员。

微信图片_20180226192445

海丽雅应急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据悉,各学校通过组织应急体验活动、防踩踏演练、课堂教育等形式充分做好了“应急安全第一课”相关活动。海丽雅应急培训中心、天使应急救援中心等社会组织的专业老师分别走进各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课。

微信图片_20180226192452

讲座

在53中小学部,来自海丽雅应急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采取室内授课加室外实操的方式,让全校千余名师生了解了遇到火情如何自救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小技巧。宜阳路小学将每个月确定一个急救主题,并确立了安全三句话,即轻轻说,不喧哗;慢慢走,不奔跑;静静等,不拥挤。崂山区实验三小通过小班精细授课的方式,全校师生均接受了由天使应急救援中心带来的专业急救培训,灭火、心肺复苏等急救方式让孩子们学的欣喜万分。

微信图片_20180226192502

老师教授基础应急知识

另据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基础应急知识的学习,各学校还特别围绕《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和《青岛市民应急安全要点指南》开展了普法宣传和应急安全知识技能讲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