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节后工作第一天教你10种醒脑的健康方法

上班第一天,有没有患上打不起精神的“节后综合症”。很多人为了提神会冲杯咖啡,但是咖啡属于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持续亢奋状态肯定会破坏机体的平衡。这里有一套节后“收心大法",在这里给大家推荐除了喝咖啡以外的10种提神醒脑的方法,一起试试吧。

醒脑

1、晒太阳

晒10分钟太阳能快速增加体内有益健康的维生素D,提高有助于改善情绪和夜间睡眠质量的血清素水平,恢复精力。

2、爬楼梯

美国糖尿病协会发言人克裡斯汀·格布斯塔德博士表示,上下爬楼梯10分钟是良好的护心运动,可改善心脏活力,浑身更有劲,精神更抖擞。

3、伸展四肢

克利夫兰诊所专家表示,坐久了,身体会有僵硬感,伸展四肢有助于改善始终处于一个姿势的肌肉,消除不适感。另外,起立坐下和抱臂耸肩也有助于活动全身。

4、闭目冥想

闭上双眼,做深呼吸。然后想象一个恬靜的场所,漫步在小路上,走得越远,感觉就越放松。10分钟放松后,数三下,睁开眼。

5、大笑

笑是最好的药,也最能让人放松身心,振奋精神。每天可花10分钟时间,看看网络搞笑视频等。与朋友一起同乐,精神会更好。

6、冷水洗脸

在脸上擦点冷水,有助于快速提神醒脑。

7、喝杯绿茶

专家表示,绿茶中特有抗氧化剂EGCG含量最高,咖啡因含量不高。喝绿茶不仅有助于防止心脏病和癌症,而且可以使人神清气爽。

8、闻闻薄荷

花10分钟闻一闻薄荷、酸橙和葡萄柚等精油,有助于提神。或者在房间喷洒自己喜欢气味的空气清新剂。

9、听音乐

合适的音乐有助于改善情绪。可以将喜爱的音乐添加到播放曲目或下载至MP3播放器,适时用音乐给自己“充电”。

10、吃巧克力

巧克力可提高记忆力,降低心脏病风险,同时也可以让人更添活力。如果再加上一点脱脂牛奶,效果更好。(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