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新春送福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工作人员一大早带着慰问品、慰问金来到计生特殊家庭张阿姨的家里拉开了春节慰问“新春送福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活动的序幕,工作人员为张阿姨送去了600元的慰问金、大米、花生油,工作人员还和张阿姨话起了家常,聊天中还向张阿姨再一次仔细的讲解了“市北区计生特殊家庭保险项目服务指南”、“家庭医生签约后的主要服务内容”等计生特殊家庭现在比较关心的问题,送去了新春的福字,张阿姨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多年来,市北区认真坚持联系人制度,走访帮扶不懈怠,发动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与全区204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结对帮扶,并且明确主要帮扶责任人,切实了解家庭实际情况,整合多方资源,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了社区助老食堂订餐服务、参加社区老年大学的学习和演出活动等等让他们的生活再次充满阳光。2017年各街道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如:上门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疾病预防等多种服务,切实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走出阴影,重新融入社区大家庭。

此次春节慰问走访活动,市北区共走访失独家庭940户,发放慰问金56.4万元,伤残家庭1141户,发放慰问金57.05万元。各街道、社区以慰问走访的形式深入到每个计生特殊家庭,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精神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必须品,送去新春福字,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社会的温暖,度过一个安定温暖的春节。(曹瑾、邹艳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